English

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

——江西团代表谈“三讲”教育
2000-03-14 来源: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夏斐 我有话说

江泽民总书记最近在广东高州的重要讲话在代表中引起强烈反映。江西团代表在回顾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巨大成绩时一致认为,我们之所以能战胜困难、取得新的胜利,“三讲”教育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。“三讲”教育对提高党的战斗力,加强党的建设,具有重大意义。

著名作家陈世旭代表说,为了解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党性党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,党中央决定在全党进行“三讲”教育,集中解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,这是新时期党建的新探索。从严治政,从严治党,坚持深入搞好“三讲”教育,是以江泽民为核心的党中央第三代领导集体加强党建的好办法,既不搞政治运动,又通过整风精神解决领导干部的突出问题,的确是新时期党建的一个伟大创造。

江西省水利厅厅长刘政民代表说,江总书记在高州的重要讲话,对推动全国县市“三讲”教育,同时对全国的“三讲”教育都是一个有力的推动,是我们加强党建的强大思想武器。

江西省委副书记钟起煌代表说:在“三讲”教育中,我们要认真贯彻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,同时,我们要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我们的工作,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。

瑞金市市长肖毅代表说:我们是革命老区,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。党的“三讲”教育,有一个重要的思想,就是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,走群众路线,我理解,“三讲”教育,就是要解决党员干部“三不讲”的问题,讲学习,讲政治,讲正气,集中一段时间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,走群众路线,开门搞“三讲”,就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。中央的这一决策是完全正确的,我们坚决拥护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